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债还清了房子被拍卖了

长江日报   2015-06-10 08:45

张先生:我办公司欠别人的钱,被起诉后法院查封了我的房子,这几年我还完了借债,却发现法院所查封的我的房子已被拍卖,现在别人已经入住了,我该怎么办?

法官:法院在查封你的房产后,应当责令你在指定期间履行还款义务,你不履行,人民法院才会拍卖你的房产。如果你确实偿还了相关的债务,可以先去找执行法官进行沟通。如果法院执行行为违反法律规定,你可以向法院提出书面异议。后通过执行回转程序,挽回你的房产损失。

夫妻共同财产可以执行

金女士:我是新洲人,我丈夫在2012年出了交通事故,当时通过交警我们达成了赔偿协议书,由对方赔偿我们8000元,但对方到现在仍未赔偿,我现在找到了对方妻子的个人财产线索,我可以向法院申请查封他妻子的财产吗?

法官:如果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被执行人夫妻的共同财产可以被强制执行。

优步专车载客被扣押

张先生:我有一个朋友用自己的私家车开优步专车,昨天他开到儿童医院,车内没有乘客,有一个人看完病后拦车,他就把这个人带上了,后来被运管处的人员拦下,并被拍照取证,运管处的人员说,要么签字交纳罚款,要么扣车60天,运管部门扣车合法吗?

法官:私家车没有运营资质,属于非法营运,行政执法部门应依法办案,你可以要求运管部门出示其执法的相关法律依据,如果上述处罚手段有明文可依,那你应当遵守。如果无明文规定,那你可以提出行政复议或申诉。

房子因“三角债”被查封

何先生:我涉及到一起三角债,我欠别人的钱,别人也欠我10万元钱,现在别人把我告到法院,法院查封了我的房子,我也把别人告了,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时,因对方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向我下达了中止执行,现在我查到他有一套空房子,于5月22日向法院提供了财产线索,但是等到现在也没有法院的执行信息。

法官:如发现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是可以中止执行的,如有财产线索再恢复执行。你于5月22日提供了财产的线索,但法院需要核实该财产线索的真实性,需确定该财产是否属于被执行人所有,否则,依然不能执行。执行财产也需要一定的过程和时间,你可以向执行法官询问进展。

小产权房不能交易

饶先生:我花7万元购买了我们公司的一套小产权房,于今年2月15日签订了合同,现在公司反悔,要把我买的房子收回去,我不同意,公司强行把锁换了,该买卖合同是否受法律保护。

法官:小产权房因权属不能确定,不能进行买卖交易,因此你与公司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不受法律保护,你可以与公司协商要求返还购房款,并要求一定的补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