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孩”全面放开后 邳州房价怎么走?

井江南  2015-11-19 11:32

[摘要] “二孩”全面放开后,对学区房需求的影响可能超过城镇婴儿增幅,主要因为选择生二胎的家庭通常有较好的经济基础,学区需求更大。

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

就在此前,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发布报告称,三中全会推出的改革蓝图可能加速房地产泡沫的破裂。他指出,随着人口红利渐行渐远将导致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从而消除过去十年房价高速上升的经济基础,而结构改革越成功,房地产泡沫破裂就来得越早。


但是随着放开二胎政策的实施,房地产硬着陆的风险也随之淡化。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国住房市场真正发展始于1998年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建设的通知》。由于住房市场发展日趋成熟,我国地产市场的发展与人口及家庭结构关系逐渐增强。城镇住房的所谓刚性需求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即新增家庭和拆迁家庭。前者形成的方式包括城镇青年的结婚以及农村人口向城市的迁徙,主要就是大学就业以及外出务工方式的迁徙。

调研机构莫尼塔认为,自2006年至2011年期间,若假定每一对新婚城镇居民都会形成一套住宅需求,则基于婚姻的需求能够占到每年实际成交的住宅需求的一半以上。

当前生育政策下,我国人口增长趋于平稳。由于计划生育等因素的推动,我国建国以来的出生率整体呈下降趋势(除了1980-1987年的阶段性上升),而近几年则稳定在1.2%左右,年出生人口在1600万左右。人口趋势的平稳化也意味着房地产需求的逐步平稳化;在没有新的政策出来的情况下,行业将逐步由粗犷的增长走向稳健的增长。

二胎放开可扭转人口增长平稳的趋势,带来年27-39%的增量城镇婴儿。

1)据测算,当前二胎适育年龄(定义为25-34岁)的独生子女约2200万,未来十年还会呈上升趋势。

2)假设50%的家庭愿意生二胎,则“单独”二胎放开能带来年9-21%的增量城镇婴儿,二胎全部放开,能带来年27-39%的增量城镇婴儿。

3)若压抑的需求在二胎放开首年爆发性释放,当年所带来增量城镇婴儿会更多,预计在17-77%左右。

二胎放开短期影响主要由三因素推动:+改善性+子女置业。

1)二胎可增加需求,但不同情况下影响点不同:若名额不可重复用,会直接增加大量需求,供给长期也更紧张;若名额可重复用,则供给会更紧张,需求也仍会相应增加;对需求的影响可能超过城镇婴儿增幅,主要因为选择生二胎的家庭通常有较好的经济基础,学区需求更大。

2)生育二胎的家庭可能将考虑置换成大房,改善性需求增加明显。

3)为子女提前置业的意愿也会增加需求。

即便不放开二胎,购房适龄人口也可再带动我国房地产市场近20年增长;二胎放开更可带来新的契机。

1)不考虑二胎新政的情况下,当前我国城镇购房适龄人口(定义为20-45岁)约3亿人,且未来近20年仍可保持增长,但速度会逐渐放缓。

2)二胎放开可扭转适龄购房人口在更长时间范围内下降的趋势。据测算,“单独”二胎放开可使适龄购房人口在2051年增加约2800万(+8%),而二胎完全放开可使适龄购房人口在2051年增加约4600万(+14%)。

所以有了人口红利的支撑,加上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调控,能很好的避免房地产市场的硬着陆,提供一个健康的房地产市场和投资环境,也可以稳定和房地产市场相关的行业,避免出现大的波动。这也是政府一箭双雕的做法,既稳定了房地产市场,又改善了我国的人口结构,顺应了广大国民的要求。(邳州房天下综合整理)

邳州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山水澜庭运河街道办事处4200
国际未来城运河街道办事处5200
张楼水杉花园张楼农场2500
汇川君临华府运河街道办事处4700
阿尔卡迪亚文承苑运河街道办事处3700
邳州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阿尔卡迪亚文承苑运河街道办事处3700
东方名郡运河街道办事处5000
东方帝景城运河街道办事处4900
汇川君临华府运河街道办事处4700
新苏中心商业广场运河街道办事处46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