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王健林、任志强唱高楼市 2016年邳州房价预测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24 10:14

[摘要] 今年以来,在楼市持续调整引发房地产界骚动的同时,房地产是否依然是支柱产业也引发思考。对此,地产大亨王健林和地产“大炮”任志强近日“不约而同”发声回应,一个说:未来10年房地产业仍将是中国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一个说:房地产业依然被当做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

今年以来,在楼市持续调整引发房地产界骚动的同时,房地产是否依然是支产业也引发思考。对此,地产大亨王健林和地产“大炮”任志强近日“不约而同”发声回应,一个说:未来10年房地产业仍将是中国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一个说:房地产业依然被当做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

“房地产现在占国内GDP的12%-13%,是7万多亿,再加上相关产业,估计占到中国GDP25%到30%左右。不论其他产业的产量有多大,如果房地产业这样的‘火车头’不能正常运转,中国经济这辆‘火车’就会陷入困境”,王健林表示,未来10年房地产业仍将是中国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在未来5-10年还找不到可以取代这个行业的“大火车”,房地产业在经济下行之际是后的“救命稻草”。

王健林说,这一轮经济下滑就是由房地产下滑带来的,政府政策对房地产打得太狠。房地产增速在四五年前保持在20%,突然就降到10%,甚至到个位数,今年更是跌到3%-4%,再去掉一些统计水分,跟通胀再一对应,可能就没有增长。

同样,在被称为中国房地产“预言帝”的任志强看来,近期中央高层先后发声,提出房地产市场去库存、要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带动住房消费等对策,表明房地产业依然被当做中国经济支产业。“从现实层面上来看,首先,前几年固定资产投资额和开工项目数量的迅速下跌,导致了今年基础设施投资的整体下降;此外,在过去的经济发展中,地方政府财政支撑完全依靠税费土地出让金,部分地区地方债的50%以上和土地供应相关,但的土地销售收入却已经连续两年同比下降,尤其今年的土地供应下降幅度可能会高达25%-30%”,任志强称。

任志强此前表示,中国经济不存在下行通道的问题,即便是台阶调整,也不是下行通道。只要经济是增长的,房地产肯定在持续增长,2015年的房价还将继续上涨。

相关阅读

购房首付比例有望下调 首套或统一到20%

高层接连释放“稳楼市”的信号,并提出“去库存”的整体方向后,关于如何去库存的建言层出不穷。有媒体报道称,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定向宽松是大概率事件,有关部委已做好政策储备。

业内指出,房地产市场整体面临供大于求的现状,一些城市楼市低迷的原因也在于高库存。

中国房地产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货币政策方面的松绑还没有进行强刺激,在保障金融系统可控的情况下,首付款还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顾云昌指出,从全球来看,中国购房的首付款处于高位,“我个人感觉无论是首套还是二套还是改善型,都可以统一到20%的首付。”

(邳州房天下综合整理)

邳州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山水澜庭运河街道办事处4200
国际未来城运河街道办事处5200
张楼水杉花园张楼农场2500
汇川君临华府运河街道办事处4700
阿尔卡迪亚文承苑运河街道办事处3700
邳州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阿尔卡迪亚文承苑运河街道办事处3700
东方名郡运河街道办事处5000
东方帝景城运河街道办事处4900
新苏中心商业广场运河街道办事处4600
汇川君临华府运河街道办事处47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