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泡沫系谣言 邳州房价仍在合理区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2-26 14:32

[摘要] 房价泡沫系谣言,邳州房价仍在合理区间!《2015年度全国房价收入比报告》指出,2015年全国房价收入比微幅上调,房价仍在合理区间,全国房价基本无泡沫。

房价泡沫系谣言,邳州房价仍在合理区间!房价近年来不断飞涨,楼市泡沫言论频出,让不少人感到疑惑,楼市泡沫真的要来了吗?房价虚高么?《2015年度房价收入比报告》指出,2015年房价收入比微幅上调,房价仍在合理区间,房价基本无泡沫。

房价收入比系房价是否合理的重要衡量标准

关于房价是否合理,有许多不同角度的衡量标准,其中房价收入比是重要的衡量指标。房价收入比是指家庭住房总价与居民家庭可支配收入的比值。房价收入比指标主要用于衡量房价是否处于居民收入能够支撑的合理水平,直接反映出房价水平与广大居民的自住需求相匹配的程度。

2016年1月部分热门城市住宅均价

描述

数据来源于中指研究院

商品住宅收入比为7.2

报告显示,根据测算,2015年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为7.2。与2014年的7.1相比,2015年房价收入比回弹上升,但并不改变震荡下行的趋势。从房价收入比的水平看,仍然属于在6-7的合理区间内合理震荡。房价收入比的上行主要是受2015年一线城市和重点二线城市房市回暖导致房价增幅明显攀升,同时收入增幅远小于房价增幅的影响。

从2001-2015年的情况来看,我国的房价收入比在6-8的区间波动,其中低的2003年为6.6,高的2009年为8.1,2015年房地产市场有所回暖,且部分如深圳、上海等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市场交易量剧增,推动房价回升甚至暴涨。2015年的7.2依然接近合理,由此可判断房价基本无泡沫,更谈不上崩盘。但在房价暴涨的深圳,已出现短期泡沫,2014年深圳房价收入比位列,同样依据现有数据推算,深圳2015年度房价收入比高达25.8,同比增幅27.6%,因此将毫无悬念地再次夺冠,房价涨幅明显大于居民收入涨幅,房价收入比进一步脱离合理区间。

邳州小伙伴们,相较于大城市的房价与收入比,邳州的房价还算合理吧?

(邳州房天下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