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新房发现贯穿型裂缝 邳州新房验收必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3-02 15:17

[摘要] 买新房发现贯穿型裂缝,邳州新房验收必看!去年12月,成都的李先生终于盼来了新房,迫不及待的开始装修,在看到其他业主反映自己楼板出现裂缝后李先生开始自查,发现自家客厅出现了一条长约3米的裂缝,宽约1毫米。开发商称不影响。

新房发现贯穿型裂缝,邳州新房验收必看!去年12月,成都的李先生终于盼来了新房,迫不及待的开始装修,在看到其他业主反映自己楼板出现裂缝后李先生开始自查,发现自家客厅出现了一条长约3米的裂缝,宽约1毫米。开发商称不影响,并出具了第三方检验证明,可是谁愿意自家新买的房字还没住就出现裂缝呢?抛弃渗水问题不说,这样的房子住着真的安全么?如果在验收前发现这个问题,拒绝收房,会不会维权更容易呢?邳州人必看新房验收方法及注意事项!

描述

事件回顾:

去年12月,成都李先生终于盼来收房。这套位于成都某小区的两室一厅,建筑面积66平方米,当初花了42万购买。装修的几天,他偶然在该小区业主群里看到,有业主反映自家楼板出现裂缝。

“我家会不会也有呢?”为了消除担心,他和爱人随即用扫帚挨着地面清扫,“眼睛瞪圆了找缝缝,果然不出所料……”李先生发现,自家客厅出现了一条长约3米的裂缝,宽约1毫米。他赶紧跑到楼下住户家中,“对应楼上我家有裂缝的位置,楼下这家天花板也有相应长度的裂缝!”他找人把楼上地面的水泥刮开,浇上自来水,“一就渗到楼下天花板了。”其中有的业主客厅裂缝累积长度超过8米,业主们纷纷表示,“住得不踏实。”

开发商说这是正常情况,我们觉得是忽悠人。”李先生说,他和业主们多次找到开发商协调,对方称愿意补偿些物管费,“那些物管费都不足为道,我在乎的是房子质量。”

开发商回应:已请第三方鉴定裂缝对房屋没有影响

售后服务相关负责人史女士说,“我们已经请了专业的鉴定机构鉴定,属于温度收缩类裂缝,我们会按照它给的建议进行加固。”她说,具体用什么材料加固,需要和业主协商,“我们一般用的碳纤维。”

至于维修后是否会影响今后住房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史女士说,“现在市面上还没有一个权威的机构可以对这个做一个鉴定,目前来说,这个(裂缝)不影响整个房屋的结构安全,(裂缝)对它(房屋)没有影响的。”当询问到裂缝是否是房屋质量问题时,史女士说“这个我没法回答你。”

业主提供了一份第三方鉴定机构出具的裂缝原因鉴定报告,落款时间为2016年2月16日。

报告显示,2016年2月1日鉴定机构对12栋某层轴线现浇板裂缝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和相关检查及检测。“其现浇板跨中附近出现的裂缝宽度为0.08至0.2mm。均为贯穿型裂缝。检测结果未发现影响结构安全的施工偏差。”该报告给出鉴定结论和处理建议:“轴线现浇板裂缝主要为非荷载作用所致的温度收缩类裂缝,其裂缝均不影响结构的安全;但为满足其正常使用下的结构耐久性要求,建议对其裂缝进行修复封闭处理。”

新房该如何验收?

1.电气线路安装应平整、牢固、顺直,过墙应有导管。导管连接必须紧密,铝导线连接不得采用绞接或绑接。采用管子配线时,连接点必须紧密、可靠,使管路在结构上和电气连成整体并有可靠的接地;应按套(单元)安装电表或预留表位,并有接地装置;
2.照明器具等低压电器安装支架必须牢固,部件齐全,接触良好,位置正确;各种避雷装置的所有连接点必须牢固可靠;
3.电梯应能准确启动运行、选层、平层、停层,曳引机的噪声和震动声不得超过规定值。制动器、限速器、报警器及其他安全设备应动作灵敏可靠;
4.房屋质量,包括门窗、阳台等部位有无开裂现象;(阳台裂缝危险大) 
由于新房子空关时间较长,在门窗轨道里会有一些灰尘和建筑垃圾,所以切不可很冲动,用蛮力推拉门窗,一感觉有阻塞感的时候,仔细查看一下,用扫帚清楚后就可以看了 
5.配置有空调机、洗衣机、电冰箱、电子热水器、电子燃气灶、电子监控报警系统的高级住宅,应检查所配电器设备能否正常运行,各类管线是否安全可靠;
6.配置有电话的住宅,应检查电话线路是否如期开通,接听效果是否和谐,电话费用是否已经清缴完毕。另外还要验水、卫、消防、配套设施等设备。
7.各类屋面均需排水畅通,无积水、不渗漏;
8.平屋面应有隔热保温措施,三层以上房屋在公用部位应设置屋面检修孔;
9.阳台和三层以上房屋的屋面应有组织排水,出水口、檐沟、落水管应安装牢固,接口平密,不渗漏。
10.面层与基层必须粘结牢固,不空鼓,整体平面平整,不允许有裂缝、脱皮和起砂等缺陷。块料面层(如柚木地板)应表面平整、接缝均匀顺直,无缺棱掉角;
11.卫生间、阳台、盥洗间地面与相邻地面的相对标高应符合设计要求,不应有积水,不允许倒泛水和渗漏;
12.地面应平整牢固,接缝密合。

现房验收注意事项


1.要看交付给你的商品房和合同签订的要购买的商品房是否一致,其结构是否和原设计图相同。房屋面积是否经过房地产部门实际测量,与合同签订面积是否有差异。

2.要看所购商品房整栋楼的《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有此表方能说明该栋楼已经有关部门验收合格。

3.要和开发商共同对所购商品房进行验收交接工作。这是一项细致工作,如果购房人不懂工程质量等相关知识,好找懂工程的朋友来共同完成,以便及时发现问题。有《北京市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说明整栋楼是合格的,但不意味着购房人所购买的这套房没有质量问题。

4.要向开发商索要《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以便日后出现质量问题按约要求维修。

(邳州房天下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