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聚焦邳州二手房购买时楼层选择问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3-23 14:31

[摘要] 购买二手房的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很多,买房攻略繁杂,今日邳州房天下汇集二手房楼层选择方法及相关知识,帮助购房人在楼层选择上有较好的依据。

购买二手房的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很多,买房攻略繁杂,今日邳州房天下汇集二手房楼层选择方法及相关知识,帮助购房人在楼层选择上有较好的依据。

买房选楼层,我们一般会从这些方面来考虑:

1、高层住宅的总层数。

2、对高层住宅的环境要求。

3、生活的便利程度。

4、无论选择哪一层,采光摆在首位。

5、家庭人数及健康情况。

6、如果信之说的话,属相与楼层也是要考虑的方面。

简单的来说,楼层越高,遮挡物就越少,采光相对来说会比较好些,较适合中青年人的选择及居住。较低楼层来说,更能避开噪音及粉尘的污染,这些楼层更适合老年人居住。下面让我们来具体看下买房选楼层需要考虑的各大因素:

光线:从光线的角度考虑,楼层自然不适宜于太低,低层单位的阳光会被周围的建筑物遮挡。但楼层过高,角度不对,也会影响阳光的照射。

噪声:城市的噪音源很多,噪音会影响人体的健康,让人吃不香、睡不着、学习效率降低等。楼层低吸收的噪音就多。但如果低层单位周围有树木、隔音板之类吸收声波的物体,就会好一些。而声音就会向上传,高层单位也不能幸免。一般来说,20层以上的单位噪音影响较小。

视野:这一条不必多说,肯定楼层越高视野越好。但是顶层单位太阳直射楼顶,夏天会很热,31层会相对好些。

灰尘:一般认为8-10层是扬灰层,灰尘都会悬浮在这个高度,不上不下。其实扬灰层不能一概而论。

不同楼层的差别

楼层的选择有两方面的意义,一是实际居住方面的意义,居住方便、舒适,符合自己的实际需求,二是在经济上的意义,不同楼层之间存在价格上的差别,三是视野上的意义,住得越高,看得越广越多,风景尽收眼底。

楼层的居住差别

楼层在居住上的差别依据每个家庭的实际需求和偏好而定,并没有特别确定的规则,比如老年人好住一层,免去上下的不便,有些年轻人喜欢住顶层,特别喜爱那种“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的感觉,所以自己的需求和爱好是位的。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以人为本”,房子是买来自己住,关键要自己喜欢,其他的说法只能当作参考。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些参考因素。

楼房的1层一般不为人喜欢,主要的缺点是:视野比较差,没有住楼房的独特感觉,容易受小区内的噪音影响,门前户后容易弄脏,这些缺点是1层所独有的。但是上面说过,l层进出方便,比较适合老年人。还有不少小区为了促进1层的销售,将贴近1层的部分绿地赠送作为1层业主的私家花园,这对于那些比较闲暇的业主也是非常合适的。

楼房的2~6层属于俯视景观的楼层,可以俯瞰位于楼下社区的绿化景观。越是偏上的楼层越能欣赏到整个社区的花园绿地,对社区的整体设计获得好的感受。不过没有电梯的多层住宅中,5~6层有上下的不便,尤其在装修的时候搬运东西比较困难。

6~17之间的楼层,很多已经看不到小区内的景观,虽然人在高处,但是有没有好的视野还得看每个楼盘的实际情况,许多楼盘往往只能看到对面的楼房,景观自然就会差很多。如果是现房,好亲自体验一下,如果是期房,好仔细看一下小区的整体规划以及了解周边的规划,尤其是阳台一侧的前面有没有高楼。可能当时觉得问题不大,但住的时间长了,如果每天的视野都对着一栋了无生趣的高楼,感觉会非常压抑,长此以往对人的情绪有很大影响,生活质量当然会因此降低。

17层以上的高层,一般视野上不会有大的问题,景观非常开阔。但越往高层受风力的影响越大,尤其在冬天,如果阳台朝北,因为风力的影响,阳台的实际使用会大打折扣,有许多房子甚至冬季根本没法在阳台上呆。对于这些问题,应该向开发商询问是否已经采取了措施来降低影响,并且考察这些措施是否真正具有作用。

6层以上的楼层还有一个上下楼的问题,高层住宅一般装有电梯,因此上下的不便可以减轻,但是对于家中的老人来说,乘坐电梯还是有一定的麻烦,同时电梯在长期使用中的维护、维修以及将来的更换都与小区物业的管理质量和小区内业主的共同配合有很大关系。在选择高层的时候一定要对电梯问题充分关注,电梯数量是否够,电梯质量如何,维护是否到位,将来的更换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落实不好,住在高层就会有无穷的烦恼。另外,邻近电梯的房间会受到电梯噪音的影响,购房人好也引起注意。

楼层的选择没有一个固定的好坏,不同时期人们会喜欢不同的感觉,这就要看你自己的选择啦!希望每一位邳州朋友都能选到合适自己的好房!

(邳州房天下综合整理)

邳州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山水澜庭运河街道办事处4500
国际未来城运河街道办事处3900
张楼水杉花园张楼农场2500
汇川君临华府运河街道办事处3700
阿尔卡迪亚文承苑运河街道办事处3900
邳州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恒安名仕苑运河街道办事处3500
锦绣江南运河街道办事处3850
东方帝景城运河街道办事处4900
龙城国际运河街道办事处2999
阿尔卡迪亚文承苑运河街道办事处39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