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邳州二手房如何验收?验房攻略教你雨天更能看仔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8-12 11:00

[摘要] 大家都知道买新房交房需要验收,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买二手房其实也是需要验收的。二手房多是带装修销售,不排除部分卖家想掩盖房屋质量问题而重新粉刷,平时不仔细观察很难看出问题。那么购买二手房,要怎样验收呢?其实,在下雨天更容易让你看仔细一些小问题小瑕疵。

大家都知道买新房交房需要验收,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买二手房其实也是需要验收的。二手房多是带装修销售,不排除部分卖家想掩盖房屋质量问题而重新粉刷,平时不仔细观察很难看出问题。那么购买二手房,要怎样验收呢?其实,在下雨天更容易让你看仔细一些小问题小瑕疵。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雨水频频的天气能让这些不易察觉的问题无处遁形。尤其在几场大雨过后,无论业主先前对房屋进行过怎样的修葺,这时候房屋墙壁、墙角、天花板是否有裂痕、漏水及渗水等状况就能一览无遗。买家尤其要格外留意阳台、卫生间附近的地板,及墙缝有没有潮湿发霉的印记。

验房攻略

专业人士建议,一楼的住户,一定要对用水区域做二次防水,如卫生间厨房、阳台等。防水层好采用工业用黄氧树脂,其具有隔离保护层,比常用的防水胶效果好。

如果是天花板漏水。此问题出在楼上的防水方面。如果是楼上卫生间厨房的防水层没有做好,就需要施工方在楼上重新做防水。

窗边渗水,常见的原因是窗框与墙体之间的密封性没有处理好。这种情况的处理相对简单,只要用密封胶把窗框与墙体密封好即可。

验房师表示,如果是顶楼住户,即使是收楼时不存在渗漏现象,建议业主装修前对屋面做二次防水,防患于未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